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阳光少年> 最新活动 > 正文
晋江甘棠小学成立保护古树小志愿者小分队
http://wmf.fjsen.com 2013-10-24 17:28   来源:文明风    我来说两句

文明风10月24日讯 23日,晋江内坑甘棠小学正式成立“保护古树”小志愿者小分队,20多名小志愿者到现场进行实践学习,今后大家将一起投入到古树群保护工作中。

活动现场,学校邀请了张真球老教师和当地村民进行讲解。张老师在加塘执教10多年,他把当年在加塘旧校区莲山小学执教时这片古树群发生的难忘的故事都讲给孩子们听。

在大树下有一块石碑,上面写着“晋江市内坑镇加塘名木古树小区”,同学们身边的古树高大苍翠,头上的枝干纵横交错。张老师对同学们说:“当年溪水涨得很高,沙子很多都快淹没学校,好在有这排古树防沙固堤,帮助学校逃过一难;当年,孩子们放学后就在树下玩耍,阴凉舒服,是个防暑度假的好地方……要是现在能建一个古树公园多好,又能勾起儿童时代的美好回忆。”

年龄最小的志愿者姚佩军小朋友说:“你看,这边都是垃圾,古树生活在这样的环境下肯定不舒服,会生病的。”五年级的姚晶晶同学说:“百年古树就像一把大伞,为我们遮风挡雨,我们一定要大力倡导同学们、村民们不乱扔垃圾,共同保护古树。”六年级的杨如宁指着一棵被台风刮倒的古树说:“看到这么大的古树倒下,我很难过。我家就在附近,以后我要经常来巡逻,制止身边的不文明行为,希望得病的古树快快好起来,能受到更多人的关心和保护。”

学校总辅导员陈老师说,甘棠小学“保护古树”小志愿者小分队成立后,将会开展一系列保护古树的活动。这是一次实地实践学习,回去后学校会把老师、同学关于保护古树的作文、绘画、摄影等作品进行展示,在学校、村里进行宣传。(晋江市委文明办供稿)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