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阳光少年> 最新活动 > 正文
华安县仙都中心小学积极开展关爱留守学生行动
http://wmf.fjsen.com 2013-10-24 17:06   来源:文明风    我来说两句

文明风10月24日讯 仙都中心小学积极组织教师,建立了本校留守学生档案,积极动员志愿者、教师等社会力量,广泛开展与留守儿童“一对一”结对关护活动,为留守儿童寻找“代管家长”,使远离父母的留守儿童“心有人爱、身有人护、学有人教、难有人帮”。

一是每位教师都积极兼当本班留守儿童“代理家长”。通过与结对儿童面对面交谈、与结对儿童家长交流、与结对儿童共同生活等方式,在生活、学习、心理上给予留守儿童足够的帮助:每逢过节,学校或教师提供电话,给他们与在外打工的父母亲通话。如端午节,教师为留守儿童送上爱心月饼,并让他们用电话向在外打工的父母打亲情电话。

二是开展贫困留守儿童帮扶结对活动。联系厦门轮渡公司、华安县关工委、市县妇联对学校的贫困学生、留守儿童帮扶,组织教师志愿者到对口帮扶学校育才小学进行结对帮扶1—2名留守儿童学生,及时把握留守学生的思想动态,定期家访,经常找留守学生谈心,关心他们的学习、生活、思想,弥补家庭教育的缺失,引导他们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