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阳光少年> 最新活动 > 正文
诵读文学经典浸润心灵 海沧举办经典诵读比赛
http://wmf.fjsen.com 2013-10-10 10:34  卢超颖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0月10日厦门讯(本网记者 卢超颖)近日,海沧区举办2013年中小学经典诵读比赛,传承千年的中国文化在学生的诵读演绎下被赋予了新的生命力。

柔情婉转、细腻丰富的《诗经·蒹葭》,热情澎湃、充满激情的《祖国啊,我用青春的名义为你歌唱》……来自育才小学、外国语海沧附校等9支小学组代表队,以及海沧实验中学、海沧职专等6支中学组代表队进行了比赛表演。现场高潮迭起,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最终,东孚中心小学、育才小学、北师大海沧附属学校代表队分别获得小学组第一、二、三名,北师大海沧附属学校、海沧实验中学、海沧职专代表队分别摘得中学组第一、二、三名。

举办方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未来,海沧区将把‘厦门市经典诵读示范区’作为努力目标”,继续推进经典诵读工作,通过读经典、学经典、传承发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培养学生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热爱生活、立志成才的优秀品质。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