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阳光少年> 热点新闻 > 正文
新生调整作息入学忙 交通未现拥堵接送遵守秩序
http://wmf.fjsen.com 2013-09-02 10:30  王丽虹 李凯龙 陈森森 林劲峰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在泉州五中城东新校区,学生和家长一起打扫宿舍。(林劲峰摄)

新生入学忙 交通未拥堵

泉州晚报讯(记者 王丽虹 李凯龙 陈森森 林劲峰文/图)昨日,泉州市中小学、幼儿园迎来新生报到日。中心市区刺桐幼儿园组织家长进园参与亲子活动;丰泽区第二实验小学组织200多名学生开展防空疏散演练;800多名高一新生搬入泉州五中城东新校区……记者走访发现,校园里,一片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校园外,由于报到日错开市民上下班高峰期,交通未现拥堵。

开学第一课 做好安全教育

昨日8时30分,记者来到圣湖小区内的丰泽区第二实验小学,该校250多名五、六年级学生已排好队,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小区内一处空地。圣湖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准备了5块防空知识宣传牌,老师现场讲解起如何识别防空警报和就近撤离。9时许,防空警报响起,短短5分钟,学生们全部进入小区内一处地下停车场掩蔽。随后,泉州医高专附属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为他们进行急救演示。

该校总务主任林老师介绍,在开学首日组织学生进行防空疏散演练,除了让学生了解9月1日是泉州解放纪念日外,也以这种方式给他们上新学期的安全教育第一课。演练结束后,他们领到新课本就可回家,今日正式上课。

昨日上午,在泉州实验小学教学楼,406名新生正在上入学第一课。一年五班教室里班主任庄小芳在黑板上写着“我是一名小学生”,学生们跟着大声朗读。在自我介绍环节里,洪东旭小朋友第一个上台大声介绍自己,声音洪亮饱满。但也有小朋友不敢上台,紧盯着教室后门想找寻家长的身影,看来对陌生的环境还有点不太适应。

首批高一新生 搬入崭新校区

同样,在泉州五中城东新校区,校园内人声鼎沸,热闹非凡。许多家长帮孩子提着行李来报到,崭新的宿舍楼里早已人头攒动。4楼至7楼为男生宿舍,8楼至13楼为女生宿舍,记者走进403室,只见室内明亮宽敞,设有空调及6张上面是床铺、下面是桌子的组合床,阳台左侧是独立的厕所和浴室。家长侯先生高兴地说:“没想到,宿舍楼的环境这么好。”

高一新生林志威告诉记者,由于家在市区,新校区比较远,班上绝大多数同学选择住校,也有个别同学选择中午寄宿,“住校可以锻炼自己的生活自理能力,寄宿生活让人很期待。”据悉,此次为该校区首次投入使用,目前入住的高一新生有800多名。

昨日14时40分,刺桐幼儿园迎来了200多名中班、大班的孩子。由于搬到位于市区崇福路的新园舍,校方邀请家长与孩子一起参观幼儿园,还专门给家长们上了一节幼儿入园教育课,随后组织了亲子游戏,让孩子们尽快熟悉幼儿园生活。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