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阳光少年> 热点新闻 > 正文
一中、双十等四所中学不再收外地转校生
http://wmf.fjsen.com 2013-08-29 09:32  陈巧恩 来源:海西晨报    我来说两句

户口迁入厦门的外地中学生该怎么办理转学?具体可登录厦门市教育局网站查询,需要注意的是,今年,厦门一中、双十中学、厦门六中、外国语学校初中部一律不接收转学生。

海西晨报讯(记者 陈巧恩)户口迁入厦门的外地中学生该怎么办理转学?昨天,厦门市教育局公布了《2013年秋季思明、湖里辖区中学接收转学生地段安排》,地段安排可登录厦门市教育局网站查询。需要注意的是,厦门一中、双十中学、厦门六中、外国语学校初中部一律不接收转学生。

初中阶段户口迁入厦门申请转学的外地学生,应依户口所在地所属地段和相应的学校、年级申请转学,由教育部门安排相对应学校接收。如果接收学校学位紧张,由教育部门统筹安排其他学校入学。具体的流程是这样的:学生家长向转入学校提出申请,经教育部门审核批准后办理转学手续。

而高中阶段因家庭居住地由外省、市、县迁入厦门,且户籍已迁入居住地确需转学的学生,按照同级互转原则,由学生或家长自行联系与原就读校同级的接收学校。申请转学的学生要参加学校组织的入学测试,以测试成绩确定能否转学,成绩达不到普通中学入学要求的可转职业类学校。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