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阳光少年> 最新活动 > 正文
丰泽“暑期第三课堂”开营 24个活动营个个有好戏
http://wmf.fjsen.com 2013-07-16 15:22  林继学 吴佳弘 张帆 田米 吕波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孩子们在练习棍法

东南网7月16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林继学 吴佳弘 张帆 田米 吕波文/图)丰泽区委文明办牵头举办的“暑期第三课堂”,今天将在华大街道宇源轻工内举行开营仪式。

今年共设24个活动营,每个营都各有特色,包括国学、南音、童谣、武术、篮球等。今起至8月16日,各营将为孩子们提供免费学习和活动场所,并联合华侨大学、泉州师范学院、黎明职业大学、泉州信息学院4所高校团委,以及丰泽区致和社工事务所,组织100名大学生和40位社会志愿者,陪伴孩子们度过一个无忧无虑的假期。

昨天,记者先行体验,感受了各个活动营的乐趣。

【探营】

普明社区开办6年名气大 推武德教育

“嘿哈……”昨天,我们一来到普明社区活动营,就看到跟着老师习武起劲的学生们。与往年一样,今年剑影武术学校将提供两间宽敞的教室,安排教练教孩子们学习罗汉伏虎拳和少林花拳等。

普明社区“第三课堂”活动营已经办了6年,名气不小。很多家长听说普明可以学武术,早早就给孩子报了名。目前,已有50多人参加。

“练武不仅能让孩子们强身健体,同时,武德教育还能使他们懂得做人的行为规范。”从小喜爱武术的江中声,是剑影武术学校党支部书记。练武几十年的他觉得,让孩子学习武术,还有利于他们的气质和修养。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