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阳光少年> 最新活动 > 正文
美国小记者作客福建日报
http://wmf.fjsen.com 2013-07-10 10:41  陈新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福建日报7月10日讯(本网记者 陈新 文/图) 9日上午,福建日报报业集团迎来了一批来自美国《侨报》的小记者。

这些远道而来的小客人分别来自美国纽约、新泽西、华盛顿、芝加哥等地,年龄最大的15岁,最小的10岁,他们都是去年《侨报》在美国举办的中文写作大赛的获奖者。

小记者们先后参观了福建日报采编平台、组版中心、东南网,观看了福建日报报业集团发展的图片介绍(右图)。他们认真观察,踊跃提问,对报纸的出版流程以及平面媒体和新媒体的不同运作模式非常感兴趣,特别是网络新闻的制作、东南网演播间的现场视频体验等,都让小记者们大长见识。

“这些孩子虽然在美国出生、成长,但都有较为扎实的中文听、读、写基本功,并对中国文化有着浓厚的热情。”美国《侨报》总编辑、采访团团长郑衣德说,“希望他们成为未来推动中美两国友谊的使者。”

此前,小记者团已游览了武夷山、福州三坊七巷文化保留区等地,接下来,他们还将赴泉州、厦门等地参访。小记者们表示,将用自己的眼去观察,用心去体会,用笔和相机去记录福建之旅的见闻和感受,记录下美丽的今日福建。

美国《侨报》是北美发行量最大的中文日报,与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有着多方面的合作。福建日报从1993年起在美国《侨报》开辟“今日福建”专版,迄今已刊发2900多期,为海外华人读者提供丰富多彩的福建新闻,为海外福建乡亲了解家乡发展变化开辟了一扇窗口。2012年9月,东南网与美国《侨报》签订稿件互换协议,在两地涉侨新闻信息的采编方面进行深度合作。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