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文明风> 热点图片 > 正文
农民工子女学习自护常识

2013-07-08 15:52  李白蕾 来源:福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福州晚报讯(记者 李白蕾 文/摄)每到暑假,由于农民工们忙于工作,无暇照顾自己的子女,使得孩子们在这段离开校园的日子里存在不少安全隐患。为了提高农民工子女的自护意识,由团省委、省青年志愿者协会、安利公益基金会联合举办的“精心呵护,一路安全”关爱外来工子女自护教育公益夏令营昨日在市马保消防基地开营。来自全省各地的50名农民工子女参加了这个夏令营。

开营首日的课程是交通安全教育。来自鼓楼区东街派出所的民警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交通安全课。既有讲故事,又有看录相,还有学手势、识标志、比抢答、玩游戏,在快乐中孩子们学到了许多实用的安全出行常识。这个夏令营为期一周,活动主办方邀请到了省红十字救护培训中心、福州市消防特勤大队、公安民警、市登山协会等机构的专业人员,将教授孩子们溺水救助、火灾逃生、地震避险、家居安全、交通事故自救等技巧。

其它热图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