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阳光少年> 热点图片 > 正文
校园爱心涌动 师生慷慨解囊
http://wmf.fjsen.com 2013-06-13 09:58  王代奎 来源:宁德晚报    我来说两句

学生们踊跃捐款。

  宁德晚报讯(王代奎文/图)日前,福鼎太姥山中心小学开展“共携手、爱相助”爱心募捐活动,动员全体师生为该校患病的二年(6)班学生林某慧捐款。全校师生为林某慧同学进行第二次“颅脑钛网膜”修补手术,募捐医疗款近十万元。

  捐款当天,同学们纷纷伸出援助之手,有的同学抱着储蓄罐到学校,把自己多年积攒的一百多元零用钱都捐给需要帮助的林某慧同学;有的学生家长想多捐点,就亲自把钱送到学校。学校教师也慷慨解囊,踊跃捐款。大家都为林某慧同学能顺利进行第二次“颅脑钛网膜”修补手术,献出自己的一片爱心,此次共募集善款99979.3元。

  据了解,林某慧是福鼎太姥山镇仙梅村人,就读于太姥山镇中心小学二年(6)班。2009年12月,林某慧随母亲外出打工,谁知厄运突然降临,母亲被恶徒残忍杀害,她也被杀人凶手用羊角锤重击数下至昏迷。经抢救,林某慧取出重锤后脑壳的粉碎骨片,生命得以挽回,但如今颅脑依然空露外部,随着年龄的增长,急需第二次颅骨修补手术。据院方介绍,林某慧目前的年龄是颅骨修补的最佳时期,不能耽误。但由于林某慧家境贫困,面对高昂的手术费用,本来就靠低保维持生计的家庭倍感无奈。

  福鼎太姥山中心小学了解此事后,十分关心林某慧的病情,曾多次与她亲属沟通、交流,照顾她。此次,福鼎太姥山中心小学在全体师生中发起了献爱心募捐活动,共发放捐款《倡议书》3300多份给学生家长,得到了学生家长的同情和支持,在短短的两天内就筹足了医疗款,并通过爱心慈善机构直接汇到医院。林某慧虽然是不幸的,但社会是温暖的,希望在爱心人士的帮助下,林某慧做一个健康人的“小小梦想”能实现。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