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阳光少年> 热点图片 > 正文
厦门学弟学妹冒雨喊"加油" 为考生助威花样百出
http://wmf.fjsen.com 2013-06-04 09:34  罗小州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厦门外国语学校的毕业生为考生拍照送祝福。(图片来源于网络)

厦门日报讯(文/图 记者罗小州)高考在即,考生加油!这几天,考过的、没考过的,都纷纷为本地学子们加油助威。喊话的、拍照的,都是为了表达自己的祝愿。

学弟学妹爱“喊楼”

高考来临前,呐喊绝对是最有力度的鼓劲方式。昨天,岛内外不少中学的高一、高二学生们,扯开嗓子为高三学生“喊楼”助威。

“全力以赴,用拼搏改变人生”、“永不言败,以执著成就未来”。昨天课间,科技中学的教学楼挂起粉色气球、拉起大红横幅,学弟学妹们在楼下举起大旗、摆出各种造型,为楼上的高三学长们卖力助威。

在海沧中学,学弟学妹们齐聚教学楼下,唱起了《最初的梦想》;启悟中学的学子们,在操场上排出“高考加油”人墙。

昨天下午的一场大雨,松柏中学的高三学子们原以为“喊楼”计划会因此推迟。没想到,下课时分,“壮哉我大松柏高三加油!”对面楼的呐喊声还是准时准点出现了。“听到冒着大雨打着伞的你们用一首《倔强》为我们加油助威,心里有说不出的感动,只想说,有你们真好!”学弟学妹们的热情,让高三学子分外感动。

学长学姐玩创意

“上联:考一门过一门,厉害啊!下联:报一个中一个,实力啊!横批:高考顺利!”最近,在中国教育电视台《天才知道》栏目的厦大专场上,厦大的参赛选手们纷纷借着银幕向考生送祝福,选手杨凡就用一副对联以示祝愿。

虽然分散在世界各地,但厦门外国语学校、厦门一中、厦门海沧实验中学等学校的毕业生还是用自己的方式为考生加油:他们有的举着“高考加油”,自拍成合辑;有的拿起摄像机,为校友录下祝福话语;还有的汇聚一堂,拼出爱心手势。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