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文明风> 热点图片 > 正文
泉州一小学举行“跳蚤市场”义卖 帮扶山区儿童

2013-04-02 09:47  曾聪虹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从2011年起,该校便开始帮扶云南省白鹤滩镇巧家营小学,孩子们义卖筹得的善款,大部分都捐给了这所小学。

  “跳蚤市场”吸引了不少顾客。

泉州晚报讯 “真好!今天收获不错,又可以帮助山区小朋友了!”日前,泉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四年六班的张凯“摆摊”完后,手里紧紧攥着127元“销售所得”,兴奋得跳了起来。

日前,该校四年六班的12名学生来到东湖公园,开起“跳蚤市场”。孩子们把家里的学习用品、玩具等搬来义卖,共筹得592元。这笔钱将通过少先队大队部,用于帮助云南山区的贫困儿童。

同一天,该校二年一班的同学也来到青少年宫,开展“学雷锋、献爱心”义卖活动。他们将筹得2900多元,通过泉州青少年宫转交到团市委希望工程办公室。

据了解,从2011年起,该校便开始帮扶云南省白鹤滩镇巧家营小学,孩子们义卖筹得的善款,大部分都捐给了这所小学。庄雅吟同学说:“虽然没有见过云南的小伙伴,但我们通过通信已经结下了深厚友谊,能帮助他们,我觉得很快乐。”

“和贫困山区的儿童手拉手,锻炼了孩子们的社会实践能力,培养了他们的爱心,是很有意义的事。”该校少先队总辅导员林松坡说,学校将继续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保证学雷锋活动常态化。

(记者曾聪虹/文 泉州师院附小/供图)

其它热图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