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阳光少年> 成长驿站 > 正文
15岁叶一佳:一天不练字就像没洗澡(图)
http://wmf.fjsen.com 2012-12-19 09:45  林晓云 来源:厦门晚报    我来说两句

厦门晚报讯(文/图记者林晓云)“现在每天写两小时,如果没有练,就像没洗澡一样不自在。”15岁的叶一佳说出这句话,把旁边几个人逗乐了。两小时算少的,今年暑假为了完成《中华字经》十六条屏,她每天提笔写足8小时,持续了20多天。这名年纪轻轻、获过“自己都数不清多少奖项”的小书法家,前天起在市青少年宫展览厅举办“从写字出发”叶一佳书法作品展,展览将持续至22日。

本次书法展由市书协、双十中学和市学生联合会主办。展览集结叶一佳书法作品80幅,令人吃惊的是,除了她自己最喜欢的“工程浩大”的楷书《中华字经》,她所临的赵孟頫的《胆巴碑》等颇具风骨。此外,她选择了“上善若水”、“字如其人”和《致橡树》等作品,以书法书写心声。

叶一佳是双十中学高一学生,7岁开始学习书法,期间曾经积极参加本报小记者团。从小学到初中,业余时间要么在家练字,要么跟随小记者团到处采访,“在团里挺久的,很有收获。”

展览当天她还推出了《“从写字出发”书法作品集》,这本收录了叶一佳各种风格书法作品的集册大受欢迎。现场大排长队,几百人索要签名,家长们围着她交流学习经验,同龄人把她当做偶像。作品集也得到著名收藏家马未都,中国文联副主席徐沛东的肯定,为其写序、题字,鼓励更多孩子加入到“从写字出发”的队伍中,将中国传统文化传承下去。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