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阳光少年> 成长驿站 > 正文
短池游泳争霸赛青少年组:16岁残疾少年水中逐梦
http://wmf.fjsen.com 2012-12-17 10:06  谢星星 龚莹 来源:福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福州新闻网

  黄鸿琛

福州日报讯(记者 谢星星 龚莹/文 叶义斌/摄)“一二三四,二二三四……”16日上午,比赛还没开始,一群青少年参赛者就排着整齐的队伍在恒温游泳馆外做起了热身活动。“不要小看业余比赛,要拿出全力去拼!把你们平时训练的成果都亮出来让大家看看!”带队老师陈丽娜一边带领选手们做热身,一边不忘给他们加油打气。

在陈老师带领的20多个参赛者里,有一位特殊的选手,他是一名残疾人。16岁的黄鸿琛小时候因发烧导致左手左脚畸形,但身体的残疾并没有减少他对游泳的热爱。自学习游泳以来,鸿琛每周都进行4次游泳训练,“我很喜欢在水中的感觉,就像梦一样美好”。“游泳能够缓解肌肉萎缩,提高身体平衡能力,锻炼身体又磨练意志。”母亲林美华告诉记者,“希望他今天能够赛出好成绩!”

轮到黄鸿琛上场了,看着其他选手矫健的身姿,黄鸿琛没有感到紧张,而是熟练地戴上泳帽、泳镜,继续做热身活动。“我是和我自己比赛,而且我觉得我游得很好!”黄鸿琛笑着说。

一入水,黄鸿琛就开始奋力拼搏。尽管同组有的选手年纪比他小,但游得比他快,不过黄鸿琛丝毫没有气馁,以自己的节奏在水中畅游。“加油!好样的!”黄鸿琛的自信和坚持也感动了现场观众,大家纷纷鼓掌为他加油鼓劲。

“鸿琛学游泳已经6年了,还获得过第三届市残疾人运动会50米自由泳和100米自由泳的冠军呢!”林美华骄傲地告诉记者。“虽然是小组最后一名,但还是比我平时训练游得快,下周六的100米自由泳我也报名了,争取游得更好!”黄鸿琛很是期待。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