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阳光少年> 成长驿站 > 正文
闽侯小箬尚格小学重视环保 获2012年“地球奖”
http://wmf.fjsen.com 2012-11-26 09:32  谢薇 来源:福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福州日报讯 (记者 谢薇 通讯员 吴喜达)25日,记者从省环保协会获悉,在中国环境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办的2012年“地球奖”评选活动中,闽侯县小箬尚格小学获2012年“地球奖” 集体组奖项。

闽侯县小箬尚格小学是我省唯一获得“地球奖”的集体。2005年以来,小箬尚格小学利用操场、楼道旁的墙体建设“环保墙”,展示学生环保绘画、摄影作品;2011年,学校联合省环保志愿者协会,开展了“不一样的梦想,一样的绿色村庄”系列环保特色学校创建活动。根据山区儿童的特点,该校每月举办两次环境教育课,由高校志愿者进行生物多样性、爱护资源环境等环保知识宣传;开展校园垃圾分类活动,编辑出版校本教材《爱护家园垃圾知多少——“阳阳”带你了解垃圾》,教学生如何将垃圾分类、变废为宝等知识。

据介绍,“地球奖”是1996年设立的国内首个环保奖项。16年来,共有224位个人和21个青少年集体获此奖励,其中八成以上来自基层。2012年“地球奖”着重奖励在环境新闻报道和环境教育方面有突出成就的个人和集体,以及在中国环境保护事业或某一领域、地区环境保护工作中贡献突出者。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