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阳光少年> 成长驿站 > 正文
厦门10人"直通"北大清华 男生靠学科竞赛女生靠综合考评
http://wmf.fjsen.com 2012-11-21 09:14  梁静 来源:东南网-海峡导报    我来说两句

  廖安迪、王诗蕊、洪凡凌、苏杭(从左到右)

东南网-海峡导报11月20日讯(记者 梁静 通讯员 罗俊明)昨天,双十中学通过两轮选拔,最终产生了4名获推2013年北京大学 “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和清华大学 “新百年领军计划”的学生,她们也是厦门市中学首批获推的学生。

明年,在这两所名校的推荐计划中,厦门有三所学校共获得10个名额。

厦第一批获推名单出炉

洪凡凌、苏杭获得2013年北京大学“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资格,王诗蕊、廖安迪成为清华大学“新百年领军计划”推荐生。这是昨天晚上,双十中学正式公布的推荐名单,不过,这一名单还需经过公示。

这个结果的产生经过两轮选拔。第一轮为综合素质排名,占95%,其中,学科成绩占80%;第二轮为昨天下午进行的成长材料展示和现场演讲,占5%。

虽然第二轮 “PK”所占比重不大,但双十中学认为每个学生之间的差异很小,经过最后一轮的比拼,还是有可能发生大逆转。不过,这样的情况最终并没有出现。

其中,洪凡凌是昨天下午第一个上台演讲的人,作为获推上北大的第一名,她自信、大方,而且从小学三年级起就立志要上北大。除了学科成绩好,洪凡凌在体育、英语等方面的表现也是响当当。

双十中学高三段长李祥增说,学校要推荐的,就是综合素质最好的学生,而不仅仅是只会学习。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