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阳光少年> 成长驿站 > 正文
十七岁女孩的别样高三 卖书救治身患淋巴癌的父亲
http://wmf.fjsen.com 2012-11-19 17:21   来源:海西晨报    我来说两句

  唐光峰 图

海西晨报讯 “爸爸,请让我和妈妈与你一起,并肩战斗!一生要强的爸爸,我能为你做些什么?我要用我即将出版的书,去换取你治疗的费用……”厦门市第一医院,病床上的爸爸涂晋读着女儿涂馨予写给自己的《爸爸,请让我守候你》时,禁不住泪如雨下。

11月3日,这个17岁的女孩为了救身患淋巴癌的父亲,在厦门外图书城举行公益签售会,签售自己写的书《楚楚花开》,她“卖书救父”的孝行让人动容。今天,让我们跟着记者的镜头带您走进这个坚强又孝顺女孩的生活。

十七岁女孩的别样高三

晨报讯(记者 唐光峰摄影报道)涂馨予的父亲涂晋是厦门市公安局刑侦支队重案大队一中队中队长。“北辰山抢劫杀人案”、“彭登强奸幼女系列案”、“2009·5·15故意杀人碎尸案”等一批重特大案件的侦破,背后都有涂晋的付出。今年5月发现喉部肿块时,他正为了追捕“清网行动”中的逃犯在广东奔波。

涂馨予是厦门市作协年龄最小的会员,也是厦门一中高三文科班的学生,目前正是学习最紧张的时候,11月12日至14日,她参加了连续3天的期中考试,马上还要参加大学的自主招生考试。功课繁重,目前她每周只能在双休日来到医院照顾爸爸。

“为了涂馨予的学习,我可是‘孟母三迁’呀!”涂馨予的妈妈邱鹭珊是湖滨中学的一名化学老师,租住在一中学校附近,每个月的房租要付4000元。涂晋生病后,邱鹭珊只好请假照顾他,在医院时她摔了一跤,左腿副韧带断裂,行走困难。

11月11日星期天上午,涂馨予来到爸爸的病床前,父女俩十分默契地拥抱一下,然后她紧紧抓住爸爸的手,给他以力量。涂晋正挂着吊瓶,身体还很虚弱,戴着两层口罩,目光中透出对女儿无限的怜爱。《楚楚花开》将再次出版,总量达到1万册。涂馨予对爸爸说:“再版时,我要把第一版时写的‘此书献给我即将到来的十八岁成人礼’改成‘献给像我爸爸一样的警察们’。”涂晋听了很高兴。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