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阳光少年> 成长驿站 > 正文
学生拾金不昧沿街找失主 店员发微博感谢热心人
http://wmf.fjsen.com 2012-11-12 09:09  陈静静 来源:福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福州晚报讯(记者 陈静静)10日上午9时33分,网友“小恋儿滴幸福”发微博:“福州真温馨。今天早上把钱还有卡身份证什么都丢了,然后被福州一群学生捡到,就在这条路上一直问,问到我店里,谢谢福州热心的人。”

记者随后联系这名网友陈小姐,她表示,自己在福州三中金山校区正对面的友才文具店工作,早上她把300多元现金、身份证和银行卡装在一个卡套里面,放在口袋里就骑车上班了。“经过金翔路的时候,卡套可能不小心从口袋中滑落,当时我没有察觉。”9时许,她在店里见到这些学生,看到他们捡的东西才意识到东西丢了。

“这五六个男生真是没得说。”陈小姐告诉记者,孩子们在金翔路捡到她遗失的东西,就先问了一下离得最近的店铺,有人说可能是这条路前面的一家店,孩子们就一家一家地问。问了十多家,最后他们才找到陈小姐工作的地方。

“当时我回家取东西,老板告诉孩子们说东西是我的。他们是五六个男生,没看到我,就一直在店里等。十多分钟后我到店里,他们见到我就问:‘这个是你丢的吗?’等我反应过来时,他们已经走了,我只记得自己说谢谢了。”陈小姐打开卡套,里面的东西都在,她问老板知不知道孩子们的姓名,老板说他问了,但是孩子们没有说。

“对面就是福州三中金山校区,根据他们的谈吐和模样,我们猜很可能就是学生。”

陈小姐非常感谢这几位拾金不昧的孩子,她希望借助本报向他们传达自己的感谢,“虽然里面钱不多,但这让在福州工作的我,感受到浓浓的爱”。最后,陈小姐表示很想请这些孩子吃顿饭。

这条微博引起了很多网友的关注,学生们的行为得到众多网友的称赞。

网友“牛马走足下”说:“学习学生好榜样!”

网友“天气还可以”说:“这些孩子是我们福州的骄傲。”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