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阳光少年> 成长驿站 > 正文
大学生老板不仅自己创业 还为学弟学妹提供岗位
http://wmf.fjsen.com 2012-11-02 15:18  陈巧恩 来源:海西晨报    我来说两句

  常海军 摄

海西晨报讯(记者 陈巧恩 通讯员唐红波)工作不好找?大学生“一气之下”亲自当老板,不仅早早解决了自己的工作,还为学弟学妹们提供岗位。昨天,厦门理工学院举办了一场特殊的校园招聘会,16家用人单位甚至打出“这里没有陌生人”的口号。

说起大学生当老板,不得不提厦门理工学院的创新创业园区。据介绍,该园区成立4年来已为超过100个大学生创业项目服务。所谓的服务不仅仅是培训、体验和孵化,还有真金白银的支持———给遴选出的优秀项目以3万元左右的启动资金。昨天,这些创业的学生回到母校进行招聘。

种种迹象显示,明年的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并不太乐观。早前,记者从集大获得的信息是,该校2013届毕业生为5700多人。截至上月,有106家用人单位进校,提供岗位2800多个,“略低于去年”。而且,校方注意到今年进校招聘的企业都比较保守,“不像以往,大大方方写上需求量,而是以‘若干’代替,对毕业生的质量把控更严了”。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