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阳光少年> 热点图片 > 正文
闽南语娃娃版《江南style》走红网络(组图)
http://wmf.fjsen.com 2012-10-29 09:04  陈莼 来源:厦门日报    我来说两句

 

  孩子们大跳“骑马舞”。

名为《恁父共你揌落》讲述家庭教育问题

厦门日报讯(文/图 记者陈莼)“恁父共你揌落,共你揌落……”近日,闽南语娃娃版《江南style》——《恁父共你揌落》(大意为“老子要打你”)一经上传后,便在网络走红。而片中出现的舞蹈团队正是本报读者节街舞比赛中的最炫舞艺奖得主。

视频中,10多个小娃娃穿着帅气十足的哈伦裤,跟着节奏有模有样地跳着“骑马舞”。视频中一大一小主演,搭配喜感的歌词,搞笑之余还阐述代沟、不平等、压力等社会问题。

【解密】

为了拍摄效果

主演上街找道具

这部2分40秒的视频,整整花费了主创团队两周时间。“单单歌词就有3个版本。”工作人员卷毛告诉记者,《江南style》在网络上爆红后,他们有了自创具有本土特色《江南style》的想法。在确定主题后,他们便联系上网络红人高山川俊,请他为歌曲填词。

“填词其实并不难,最难的是准备道具。”高山川俊既是作词人,又是该视频的主演之一,他在视频中饰演的是“望子成龙的父亲”。由于这位父亲非常传统,对孩子又严厉,高山川俊专门做了一条解放前特有的“面粉短裤”,“以前有人为了省布料,就会用面粉袋子做成短裤,省钱又省事。”

同时,严厉的父亲手中必须要有一把鸡毛掸子,这样才显得“有威严”。“为了找它,我大清早6点就出门,到各个菜市场去找,可是都买不到,最后只能找朋友借,求了老半天人家才肯借我。”他说。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