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阳光少年> 成长驿站 > 正文
突出学生特长发展孩子个性 武夷山校园文化很精彩
http://wmf.fjsen.com 2012-07-03 08:28   来源:闽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古筝演奏

让学生特长亮出来

来到武夷山市余庆小学,有关校园达人秀的宣传氛围十分浓郁,给人以蓬勃向上的新时代感觉。校长顾国新告诉笔者,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特长和才华,问题是如何提供一个舞台,让他们充分展示,在传递快乐的同时,相互建立良好的友谊,相互沟通,共同发展。

为让师生的特色绝活“亮”出来,彰显学生风采,武夷山余庆小学前不久举办了首届校园达人秀大赛。学校吸取国内外电视台选秀节目的优点,在借鉴与模仿的同时,结合学校实际和特色,重新制定选秀赛制,如k歌、舞蹈、英语、乐器、魔术、武术、口技、戏典、球类等各种达人,只要有一技之长均可参加。

余庆小学利用早会、班会课、品生课抓好课间安全教育,开展“课间十分钟应该怎么过”等主题班会,定期出安全教育的板报;教育学生遵守秩序,杜绝拥挤、追逐、向同学丢东西等不文明事件的发生;教育学生课间不做剧烈的体育活动或游戏,让学生明白哪些活动可以做,哪些活动不可以做,学校广播室课间播放一些优雅的音乐,让学生在优雅的音乐声中活动。余庆小学通过开展丰富多彩、又有意义的文化活动,让学生度过一个个既有趣又有益的课间十分钟,在快乐中幸福健康成长。

通过推进校园文化建设,武夷山各中小学环境更优美了,学生更懂事了,行为更规范了,举止更文明了……丰富多彩的活动不但没有影响教学成绩,反为教学插上了腾飞的翅膀,几年来武夷山教育质量不断提升,师生的综合素质明显提高,校园文化建设正展示出她的无限魅力和巨大实力。

“校园文化建设是一项内涵极其丰富的系统工程,是一个由低到高不断完善的过程。”武夷山市教育局局长罗秋涛表示,提高学校文化建设品位是现代学校教育发展的新要求。我们将继续坚持全面学习,理性思考,不断探索,积极创新,努力创建一个赏心悦目、充满生机活力的校园文化氛围,让校园的每一片空间都呈现浓厚的育人氛围,使学校的文化建设百花争艳,结出累累硕果。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