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阳光少年> 建校育人 > 正文
宁化实验小学阳光体育长跑活动启动
http://wmf.fjsen.com 2012-02-17 17:42   来源:宁化县委文明办    我来说两句

“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2月14日,在宁化县实验小学的校园里传来了一浪高过一浪呼号声,引来过往群众驻足观看。原来,学校正在举办“2012年阳光体育长跑活动启动仪式”。全校一千四百余师生聚集操场,为新学期开展阳光体育运动振奋不已。

这是该校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育增强青少年体质的意见》和教育部《切实保证中小学生每天一小时校园体育活动的规定》等文件精神,全面推进素质教育、促进和谐校园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他们根据学校场地小的特点,采取放学后组织师生开展长跑等群体性体育运动半小时的方式,鼓励师生走向操场、走进大自然、走到阳光下积极参加体育锻炼。简短而又隆重的启动仪式后,五年段的师生按照事先安排好的长跑路线,开始了从学校往返北山纪念园的健康长跑运动。他们希望通过开展长跑等活动,培养师生良好的锻炼习惯,磨练坚强的意志品格,提高师生的综合素质,逐步形成校园长跑活动文化氛围,进一步掀起阳光体育运动的新高潮。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