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阳光少年> 建校育人 > 正文
平和第三实验小学校长巡课举措 促教师专业发展
http://wmf.fjsen.com 2012-02-15 17:39  卢玉荣 来源:文明风    我来说两句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常规管理,提升课程计划的执行力,提高课堂首次教学的有效性,以更好地促进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的稳步提高。连日来,学校实行校长巡课制度,具体内容如下:

1.师生课前准备情况。教师是否有执教该课时的备课笔记,备课笔记和教学内容是否一致;学生学习用品是否摆放整齐,学生在教室内是否静坐等待。

2.教师执行课表情况。检查教师上课到位情况,是否按课表上课。

3.老师课堂行为表现情况。老师是否做到仪态端正,教态亲切,是否有体罚和变相体罚学生现象,是否坐着上课、在课堂中打瞌睡、抽烟、接听手机、拖课等违反常规要求的现象。

4.课堂教学的组织纪律。主要检查教师组织教学的情况,检查学生课堂秩序的情况。

5.班容、班貌、教室卫生情况。

6.眼保健操、课间操、课间活动情况。检查任课教师是否督促学生做好眼保健操,班主任是否督促带领学生参加课间操和课间活动。

巡视结束后,将及时解决巡课过程中所发现的问题,肯定优点,指出不足,提出建议,努力促进全校教师专业发展。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