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阳光少年> 建校育人 > 正文
宁师附小被评为“全国百强特色学校”
http://wmf.fjsen.com 2012-02-10 17:17   来源:宁化县委文明办    我来说两句

文明风2月10日讯 近日,由中国教育报刊社主办、中国教育学会协办的首届“中国当代特色学校”推选活动评选结果揭晓。经过逐层遴选、专家评估和网上投票,宁化师范附小最终以艺术教育特色进入榜单,荣获“全国百强特色学校”和“全国百强特色十佳先锋学校”称号。这是该校在刚刚被授予宁化县艺术教育特色学校称号之后,又一次获得特色学校的殊荣。

近年来,宁化师范小确立了“让学生快乐成长,让老师幸福工作”的办学理念,在全面推进新课程改革实验的基础上,广泛开展促进学生特长发展和兴趣培养的特色教育活动,重视发挥学生的创造性,多方培养学生的兴趣爱好,注重开发学生的潜能,发展学生的个性与特长。其中艺术教育作为学校的办学特色,已在各科教学中全面渗透,学生的艺术素养和写字能力得到全面提高。学校先后有1380多位同学在省级以上的各种艺术竞赛中获奖,有660多位学生的美术书法作品和习作在市级以上的各类报刊上发表。学校少儿群星艺术团创编表演的舞蹈节目3次在全省比赛中获一等奖,2次在全国比赛中获银奖,还获得国际舞蹈分级大赛银奖。中央和省、市、县电视台、《福建教育》、《厦门日报》、《三明日报》等媒体先后多次报道了该校艺术教育的成果。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