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阳光少年> 建校育人 > 正文
连城一中深入开展精神文明共建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2-02-03 16:32   来源:连城县文明办    我来说两句

文明风2月3日讯 (通讯员 罗立彪)连城一中校领导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共建活动,与94750部队的共建工作内容丰富,有声有色,每年召开多次会议进行政治学习,心得体会交流和工作研讨。学校成立国防教育领导小组,把国防教育列为德育工作的重要内容,与双拥共建活动紧密结合,强化渗透,相互促进。

学校利用元旦、建军节等重大节日开展慰问亲人解放军活动,为部队承担文化知识补习工作,做好电脑培训等工作,协助部队培养军地两用人才;部队每年派出高素质干部帮助学校开展以军训为中心的国防教育工作,为学校开展军事夏令营活动创造条件,为学校篮球队提供封闭训练场所,解决教师子女接送问题,帮扶特困学生等。双方还开展军民联欢活动、体育比赛等多种形式的共建活动,军民共建取得了巨大成效,良好的校风进一步形成。与此同时,学校还与县检察院、交警大队挂钩,开展警民共建活动;负责牵头组织东街片区共建文明活动,通过共建活动密切军民、校企、校村关系,促进了学校的和谐发展。学校政教处、团委组织的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在社区共建活动中,起到了示范、辐射、带动作用,被市宣传部、文明办、团市委等单位评为市“优秀青年志愿服务队”。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