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阳光少年> 热点新闻 > 正文
福建省教育厅:中小学防踩踏 每学期至少演练一次
http://wmf.fjsen.com 2010-12-20 08:19   来源:东南快报    我来说两句

要求建立校园应急预案

本报讯(记者 齐榕)为了防止踩踏,学校要专门针对预防学生拥挤踩踏事故建章立制。要制定应急疏散预案,每学期应组织学生开展一至二次应急演练,提高学生应对突发事件的实际能力。这是记者从省教育厅昨日下发的《关于加强中小学安全管理切实预防学生拥挤踩踏事故的通知》中了解到的。

据了解,近段时间以来,国内校园拥挤踩踏事故时有发生,对中小学生生命安全构成了严重威胁。例如11月29日12时许,位于新疆阿克苏市杭州大道的阿克苏第五小学发生踩踏事故,致使41名学生受伤住院。省教育厅要求各地要高度重视此类事件,严防校园踩踏事故的发生。

省教育厅要求各地的学校要专门针对预防学生拥挤踩踏事故建章立制,制定预案。并在教学楼、宿舍楼楼梯间设置指示、警示标志,告诫学生上下楼梯要相互礼让,靠右行走。要建立错时分流、分楼层、分年级、分班级、分通道逐次下楼制度,要制定两个以上班级同时到达楼梯口或上下楼同时进行情况下的管理规则。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