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阳光少年> 家庭关爱 > 正文
父母注意:“好孩子”存在这些致命弱点
http://wmf.fjsen.com 2010-08-04 10:27   来源:中国家庭教育网    我来说两句

他们从小到大都让人羡慕,他们是老师眼里的好学生、同学中的典范、家长心中的骄傲。但是正是他们身上的这些“光环”,有时会让父母和老师疏忽了对他们成长中的弱点的关注,这缺少的一环就有可能成为他们不堪一击的致命伤。

“开心果”变成了“林妹妹”

刚入大学校门的莹莹,还没有度过新环境中的“蜜月期”,就已经哭哭啼啼地找妈妈、想回家了。最初她还凭着激情和热情独自处理问题,但不久就整天闷闷不乐、度日如年了。

面对莫名的烦恼,她常常以泪洗面,只有在电话中跟妈妈哭诉一番才略觉安慰,最终竟发展到痛哭一场成为每天必做的“功课”。现在,就连感兴趣的事情也都成了她的烦心事,似乎只有回家才能逃避莫名的痛苦。

熟悉莹莹的人都会说她是一个健康阳光的女孩儿。她活泼开朗,是家庭和同学中公认的“开心果”。她是学生干部,成绩优秀,为人随和正直,通情达理,做事情有股子坚韧劲儿,是个典型的“好孩子”。谁曾想,这位“开心果”和“好孩子”怎么就变成了愁容满面的“林妹妹”呢?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