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阳光少年> 家庭关爱 > 正文
爸爸妈妈 教你怎样来调整孩子的不良情绪
http://wmf.fjsen.com 2010-07-12 17:01   来源:中国家庭教育网    我来说两句

孩子不会像大人那样,因工作不顺而烦恼、因同事和家庭关系不和而生气、因生活压力太大而烦躁、因房贷或没钱买房而烦恼、因老人有病而不胜重负、因劳碌过度睡不好而焦虑抑郁。

孩子闹情绪的原因要简单得多。

但孩子的确有情绪不好的时候,而且时有发生,如果不会调节孩子情绪,会令孩子失去乐观天性,那该有多么遗憾不言而喻。怎样调节孩子的情绪是育儿者的一大任务。

孩子闹情绪的原因是什么?不外乎三条:累了,无聊了,病了。

由于孩子与生俱来都有开心的天性,只要家长有创意,懂童趣,会幽默,让孩子转败为喜是相当容易的。

举例说明:这天小荷跟妈妈姥姥姥爷一起下餐馆,饭上来了,小荷不喜欢,闹情绪了,说她想爸爸了,要回家吃爸爸做的饭。这时候大人可以跟孩子妥协吗?大人正在吃饭,半路停下显然是有碍健康的大是大非,妥协就是教她不顾别人健康,而且会让她养成唯我独尊,别人都该绕着她转的坏性情,显然要不得。但小荷不愿吃餐馆的饭也是可以理解的,想念爸爸更是人之常情,不能惩罚与压制,唯一的办法是让孩子高兴起来。孩子一高兴,不爱吃的饭也就会吃,对爸爸的想念也就会淡忘一边。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