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阳光少年> 家庭关爱 > 正文
孩子“网瘾”罪不在网 家庭和谐是最好良药
http://wmf.fjsen.com 2010-07-01 17:23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孩截至2009年底,中国3.84亿网民中,未成年人约占1/3,已成为中国网民的最大群体。青少年网民中网瘾群体比例为14.1%,人数约为2404.2万。在城市非网瘾青少年中,约有12.7%的青少年有网瘾倾向,人数约为1858.5万。近半数家长认为,网络就是造成孩子“网瘾”的原因,多数家长并不认为自身有问题。专家指出,其实孩子上网成瘾与家庭内部状况密切相关,父亲功能不足或缺失,也是导致青少年沉溺网络的重要原因。

暑假临近,不少家长忧心忡忡,担心孩子深陷网吧、沉迷于电子游戏而不能自拔。一项调查显示,43%的家长认为军训、行走等身体治疗以及药物治疗,对“治疗网瘾”有效。一位单亲妈妈曾哭诉她含辛茹苦抚养儿子,但儿子“染上网瘾”,又不得不借钱将儿子送入各种戒网瘾中心去“试试”的历程。

从医学上来说,并没有“网瘾”这种疾病。但在很多中国家长心目中,孩子如痴如醉地泡在网上,成绩下降,就是一个家庭最为头疼的病痛。6月8日发布的《中国互联网状况》白皮书指出,截至2009年底,中国3.84亿网民中,未成年人约占1/3,未成年人已成为中国网民的最大群体。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