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阳光少年> 法系少年 > 正文
东山县多措并举构筑校园安全屏障
http://wmf.fjsen.com 2010-05-14 16:25   来源:文明风    我来说两句

文明风5月14日讯 5月11日,东山县教育局组织各乡镇、食安办、安监局、公安局、消防、交警等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对全县93所公民办幼儿园开展安全工作专项整治行动,排除校园及周边环境安全隐患,再次掀起“平安校园”建设新高潮。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有关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东山县委、县政府迅速行动,多措并举,有效构巩校园安全屏障。成立以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建顺为组长的学校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工作领导小组,严格落实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内部安全管理责任制;率先在全县147所中小学校、幼儿园配备177名专职保安人员及必要的防护装备,配备率100%;投入近20万元在校园门口及重点部位安装监控报警设备,并与110指挥中心联网;大力整顿校园周边的交通秩序,完善交通设施和标志,共投入15万元在16所中小学校、幼儿园门口安装减速带36条,并在重点时段和重点路段增派交警加强交通疏导;进一步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和重点人员管控工作,建立完善矛盾排查调处机制;对老师和学生开展自我防护教育,增强其自我防护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据悉,在当天的安全工作专项整治行动中,共排查安全隐患20多处,现场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18份,取缔无办园资质1家,为幼儿园师生有效营造平安和谐的学习环境 。(东山县文明办 黄喜祖)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