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阳光少年> 法系少年 > 正文
河北严管重罚“网吧接纳未成年人”等违法行为
http://wmf.fjsen.com 2009-12-23 19:30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石家庄12月22日专电(记者杨守勇 曲澜娟)经群众举报,河北省任丘市思贤村因存在黑网吧或网吧违法经营等在3个多月里被严查两次,数个违法网吧被严处。河北省文化厅为此在全省开展集中整治行动,严管重罚“网吧接纳未成年人”等违法违规现象,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近日,河北省文化厅接到任丘市思贤村网吧有违法经营问题的举报信,文化厅厅长冯韶慧当即安排有关处室依法通报并查办,相关人员立即前去思贤村进行实地暗访。经查发现村1家网吧确实存在违规经营。暗访人员随即向任丘市文化局通报了暗访情况,任丘市文化局当即派出执法人员对网吧进行了突击检查,当场发现该网吧存在接纳未成年人、证照未悬挂、不实行上网登记等违规行为,且存在违规设置电子游戏机行为。执法人员当场收缴了10台游戏机,暂扣电脑主机20台、服务器一台,同时下达了停业整顿一个月的通知书,并要求经营者到文化局接受进一步处理。

早在今年8月,河北省文化厅就接到过思贤村存在黑网吧的举报,并迅速进行安排部署,下发了书面督办件,要求任丘市文化局协调相关部门立即查封。任丘市成立了由工商、文化、公安等部门组成的工作组,派出35人分3个小组,分别由三部门分管局长带队,对思贤村进行拉网式检查,共查处黑网吧4家,没收服务器4台,没收电脑主机和显示器71台,游戏机15台,对违法经营人员进行了严肃处理。

冯韶慧说,思贤村事件说明网吧违法违规行为具有顽固性和反复性,文化市场管理一刻也不能放松。为此,省文化厅近日下发了通知,对网吧等市场管理及安全工作进行了部署,特别是深化网吧市场整治,严厉打击网吧违规接纳未成年人,加大市场执法检查力度,严查严管严罚,毫不手软,对情节严重的,依法吊销许可证照。同时,加强对演出活动的审查和监管,并吸取国内外公共文化娱乐场所火灾事故教训,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


责任编辑: 陈曦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