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阳光少年> 法系少年 > 正文
浙江不允开除“违规学生”
http://wmf.fjsen.com 2009-12-23 19:18   来源:人民网    我来说两句

据新华社杭州12月22日电 (记者岳德亮)浙江省即将实施的一项地方性法规要求,学校对违反校规的学生,要积极帮助其改正错误,而不是简单、不负责任地推给社会。

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的《浙江省义务教育条例》规定,从明年3月1日起,学校对违反学校管理制度的学生,要予以批评教育,帮助学生改正错误,不得决定退学或者开除,而且不能逼迫其转校。

浙江省还规定,县级以上政府司法行政部门和教育主管部门应按照各自职责,对未完成义务教育的未成年犯和被采取强制性教育措施的未成年人实施义务教育,所需经费由县级以上政府予以保障。


责任编辑: 陈曦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