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阳光少年> 法系少年 > 正文
建瓯芝华中学:青少年模拟法庭开庭
http://wmf.fjsen.com 2009-12-16 17:01   来源:福建省教育厅    我来说两句

“下面我宣布关于未成年人××和××持刀抢劫一案正式开庭。” 12月15日下午,伴随着一锤重音,建瓯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犯罪检查室的工作人员与芝华中学联合开展关于青少年犯罪案件的“模拟法庭”开庭了。

在庭审现场,参与“模拟法庭”的几位同学全情投入,积极配合检察院工作人员,整个活动在轻松而又严肃气氛持续了近一个小时,真正让在场的师生感受一回庭审现场。

据悉,芝华中学本学年德育工作的主题是“社会主义合格公民教育”,学校把12月定为法制教育宣传月。12月以来,芝华中学还通过开展以法制宣传为主题的黑板报评比和举办关于《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和《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构建和谐社会》两大主题的图片展等活动对全体同学进行法制教育宣传。

“法制宣传教育通过庭审现场真正的走近同学们,可以对预防青少年犯罪起到很好的警示作用,从生变实例让广大同学切实体会知法、懂法、守法、用法,做个合格的公民的重要性。” 市人民检察院的工作人员如是说。


责任编辑: 陈曦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