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热点新闻
第十五届全国中小学生绘画书法作品比赛主题确定
文明风   |  时间: 2009-12-16   |   文章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7日电(记者沈文)记者日前在北京从第十五届全国中小学生绘画书法作品比赛组委会获悉,备受关注的第十五届全国中小学生绘画书法作品比赛的主题已经确定为“2010年的感动”。

据悉,第十五届全国中小学生绘画书法作品比赛启动仪式日前在江西省景德镇市举行,比赛帷幕由此拉开。

由教育部艺术教育委员会主办,中国校外教育杂志社承办的全国中小学生绘画书法作品比赛,长期以来坚持普及艺术教育,推动素质教育的宗旨,坚持公益性的活动方向。15年来,全国已有数百万少年儿童参加该项比赛。

第十五届比赛以“2010年的感动”为主题,旨在引导少年儿童感受伟大祖国的发展变化,描绘身边的美好生活,激发少年儿童热爱祖国和建设祖国的情怀,培养健康向上的审美情趣。组委会要求参赛同学通过自己的观察、理解,以2010年的感动为主题表现本人在2010年的生活与感悟,通过描绘身边的美好生活来表现祖国的发展变化。

比赛以绘画和书法作品比赛为主赛,以工艺设计作品(包括民间美术、电脑美术、陶艺制作等)和摄影作品比赛为附赛,活动分为小学低年级组、小学高年级组以及初中、高中组,将分组设立奖项,并设指导教师奖;获奖者将获得由“教育部艺术教育委员会”颁发的荣誉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