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热点新闻
建瓯二中荣获首批省“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
文明风   |  时间: 2009-11-30   |   文章来源:
 

建瓯二中历时1年之久的“福建省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创建工作,终于硕果结成,于昨日被福建省教育厅、福建省地震局联合授予“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成为建瓯首个获此殊荣的学校。

二中从去年创建“防震减灾科普示范校”以来,以全面提升中小学生防震减灾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为宗旨,提出“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确保一方平安”的理念,积极、慎重、科学、有效地开展防震减灾科普教育工作。学校已经建立起比较稳定的防震减灾科普知识辅导教师队伍;将防震减灾知识普及工作纳入学校安全教育计划;组织防震减灾科普实践课外兴趣小组;制定地震应急预案;设置应急避险场地及紧急疏散路线指示标志;每学年至少组织一次地震应急避险演练;设立防震减灾科普宣传栏等宣传教育;学校其它各种硬件设施也得到大幅度完善。建瓯二中荣获首批省“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

 
 福建省科技馆联合《教育周刊》免费科普活动 10-22
 泉州九中:巩固省防震减灾科普示范校成果 10-21
 漳州:几位小学生的科普试验吸引了众人眼球 10-19
 漳浦:上街开展科普宣传 09-21
 邵武科普进驻农村中心户 09-18
 湖滨社区:小小科普志愿者社区行活动 0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