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阳光少年> 法系少年 > 正文
辍学少年持假身份证进厂偷窃手机被抓
http://wmf.fjsen.com 2009-11-13 08:43   来源: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我对不起奶奶!”昨日,一名14岁的少年捡到他人身份证进厂上班首日,就因偷盗工友手机而被请进了鲤城常泰派出所,他对此感到后悔不已。

  14周岁的陈某达是安溪凤城人,戴着一副眼镜,学生气十足。他从小是个孤儿,不知道父母是谁,也不知道他们什么时候抛下了他以及是否健在,他只知道,一个好心的老奶奶收留了他,并供他上到了初二。今年,年迈的奶奶无力承担他的生活费和学费,他辍学并只身来到泉州。

  刚开始,他在一工厂找到工作,但因常旷工,没几天就被辞退。之后,他靠着仅有的十几块钱流浪了几天后,前天他捡到一张假身份证,并借此蒙混进入了常泰街道一家工厂。由于身无分文,他上班第一天就打起了工友的主意。趁同宿舍工友吴某还在熟睡,他偷走对方的手机后匆匆赶往车间。

  吴某醒后发现手机丢失,遂对陈某达起了疑心,到车间对他说:“我那手机已经不值钱了,主要是里面有很多朋友的电话号码,丢了不好办。”陈某达听后假装义愤填膺地说:“是谁这么可恶,我帮你打他。”吴某出去不久,陈某达便从口袋拿出偷来的手机玩起游戏。其他工友见状当即叫来吴某,人赃俱获,陈某达哑口无言。随后他被民警带走调查。

  面对询问,陈某达声泪俱下,悔恨不已。民警了解了他的身世后,耐心开导,对其从轻处罚,希望他吸取教训,重新回到校园,好好学习。(讲述人:鲤城常泰派出所民警李桂芳 记录人:早报记者刘波 王盼琛)


责任编辑: 余瑧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