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阳光少年> 法系少年 > 正文
少年遭网友绑架勒索20万
http://wmf.fjsen.com 2009-11-13 08:22   来源:东南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11月13日(本网记者 龚凡 见习记者 蔡学伟 通讯员郑世谦韩萍)仙游一个15岁男孩,7日下午被网友叫去看录像后失踪,当晚,其远在四川的父母接到勒索电话,“赎金20万,5小时内没拿到钱就撕票。”深夜3点多,赖店镇一出租屋里,20岁的仙游男子正等着巨款到手时,重案组刑警突然冲进来……这桩绑架少年网友的案件,仙游警方4小时就破获了。

  接到电话,少年父母还以为开玩笑

  7日晚11时,仙游公安局重案中队接到报案称,在赖店镇潘硎村的一名15岁男孩遭人绑架,绑匪索要赎金20万元,5小时内没拿到钱就撕票。重案中队迅速抽调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
专案组侦查得知,被绑架男孩姓陈,父母在四川做生意,由其爷爷奶奶监护,喜欢到网吧上网。

  7日下午4时至6时间,陈某就在赖店镇一家网吧,随后被一个穿黑衣的男青年骗出去后就失踪了。
陈某父母向警方反映,当晚8时许,他们接到绑匪勒索的电话,那时他们人在四川,一开始还以为有人开玩笑,陈某母亲马上叫在赖店的弟弟找儿子,但不见其踪影。
寻找期间,绑匪又多次打电话索取赎金,并重申5小时内没收到钱将撕票,陈某父母这才相信儿子真被绑架了。由于家中没有那么多现金,到晚上11时多才借到五六万元。害怕撕票,更怕绑匪拿到钱后杀人灭口,陈某家属向警方报了警。

  借出租房实施绑架

  仙游警方侦查发现,绑匪足迹一直在赖店镇政府周围活动,但该地段人员往来频繁,茫茫人海中绑匪藏身何处?民警了解到,有两名男子与绑匪联系过。

  8日凌晨近3时,这两名男子在赖店一家网吧出现,在赖店派出所的支援下,警方控制了该网吧,成功抓获这两人。审查得知,骗陈某出去的穿黑衣男子叫茅某,今年20岁,仙游鲤南温泉村人。

  7日下午向其中一人借用一出租房,拿走锁匙后就不见踪影。
“被借走的出租房位于赖店镇南丰路,绑匪和人质很可能就在房内。”办案民警说,他们叫来房主拿来锁匙,打开房门一看,只见绑匪正坐在房内做“发财”梦,而人质也在房内。警方立即将绑匪茅某抓获,并成功将陈某解救出来。

  得知网友父母做生意,就盯上他

  经审查,茅某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原来,茅某平时好吃懒做,喜欢上网,并向朋友借了1万多元吃喝玩乐。近期因朋友催债,茅某想打工赚钱都不够自己花,于是萌生绑架人质索要赎金的念头。

  前不久,茅某在网吧上网时认识了陈某,得知陈某父母做生意,看到陈某家房子是一幢高楼,认为其较富有。于是,就将绑架对象锁定陈某。

  11月7日,茅某购买绳子胶布后,在网吧内将陈某骗到朋友的出租房,说去看录像。一骗到出租房后,立刻用绳子将陈某绑起来,之后打电话给陈某在四川的父母索要赎金。


责任编辑: 余瑧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