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阳光少年> 法系少年 > 正文
找女孩玩 一男孩被群殴致死
祸起喜欢同一女孩,警方确定当天参与打人者共9名
http://wmf.fjsen.com 2009-11-10 09:28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昨天中午,漳州市龙海市东园镇茶斜村邹岱社,林美珍坐在自家门槛上,时而目光呆滞,时而号啕大哭。家人说,自从儿子被人打死后,她已经几天没吃饭了,甚至几度昏迷过去。

  11月5日,林美珍未满18周岁的儿子郑杰与堂弟郑伟清以及同村好友郑立新,到隔壁的南边村找刚认不久的姐姐冬梅玩,不想在归途中遭到多名男孩围殴,郑杰被打后逃出不到200米远就倒地而亡。

  记者昨天从龙海警方获悉,涉案的男孩目前已经全部被控制,有关案情正在进一步调查中。据一位接近警方的知情人士透露,尽管当时围上来的男孩有10多名,但警方确定的当天具体参与打人者共有9名,初步查明事情起因是跟双方“同时喜欢一个女孩有关”。

  回家途中遭群殴致死 

  “我看到堂兄倒下去时,两眼翻白,嘴唇全黑了!”死者的堂弟郑伟清回忆起当天发生的事情,至今仍会全身颤抖。11月5日晚上7点多,他们在郑杰家喝茶时,郑立新突然说要去隔壁的凤山村找一个16岁的女孩。于是,三人骑着郑杰的一部摩托车出去了。

  他们先到东园镇的天桥下,由郑立新单独到凤山村接那个女孩,随后四人就在天桥下聊天。半个小时后,在郑立新送女孩子回家后,他们三人又到南边村找另一个叫冬梅的女孩。

  郑立新后接到同村一个朋友的电话,说有人要找他们三人。当他们从小巷子走到村道上,这时一个相识的男孩子堵住他们。还没等郑杰等人开口回答时,突然从旁边一个酒吧里冲出数十名男孩子。

  “他们就这样快速向我们三人冲了过来!”伟清说,借着昏暗的路灯光线,他们看到对方有的手持镀锌管,有的拿着铁链。这群人冲上来,将他们的摩托车推倒在地,然后就对三人拳打脚踢。 

  郑伟清跑后返回村道时,看见仍有一些人在砸摩托车,堂兄郑杰躺在离摩托车不到200米远的村道上。他忙跑过去抱起堂兄,一看他全身都是伤,翻白眼,嘴唇发黑。他吓坏了,忙打电话给家人,并立即拨打120。

  “120来了之后,医生说孩子已经断气了!”郑杰的六叔说,他们家属赶到现场时,只见郑杰的手臂全红肿了,背部还有一个肿块。 

  涉案多名男子睡梦中被抓 

  据茶斜村治保负责人郑先生说,事情发生后,龙海警方特别重视,连夜调查,到6日凌晨5点就将所有涉案人员全部抓住。郑先生说,他们去抓人时,其中有5个孩子已经在睡觉了,“他们被叫醒后还不知道怎么回事”。更让民警哭笑不得的是,这些孩子在承认参与打人时,就觉得自己只是像跟同学打架一样,还不知道自己已经打死人了。

  据了解,当时围上来的孩子一共有16名,参与打架的有9人。其中,最大的是18岁,最小还未满14岁,除了5个上中学、1个上小学外,其余的男孩都是辍学在家的社会青年。

  记者随后联系上冬梅。冬梅说,她跟郑伟清是初中同学,跟郑杰刚认识了一个月左右。她说,当天郑杰打电话给她,说要到她家喝茶。可是坐了没多久,说有急事要赶紧回去,“第二天我才知道他出事了”。不过,当天晚上在聊天的时候,郑杰曾跟冬梅提起,他刚跟女友分手了,觉得人生没什么意思。

  此案,龙海警方以案情正在调查为由,不愿透露案情任何细节。(记者林泽贵 文/图)


责任编辑: 余瑧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