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阳光少年> 法系少年 > 正文
电动车交通隐患多 未成年人不要驾驶
http://wmf.fjsen.com 2009-11-10 09:07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不少电动车闯入机动车道飞快穿行 (陈晓东 李荣鑫 摄)

  电动车由于经济、便捷等特点,很多人把它当作代步工具。但是因不少人骑电动车时不遵守交通安全法,频频发生交通违法行为,带来许多交通安全隐患,容易引发交通事故。交警部门提醒,骑电动车要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最好不要骑超标的电动车。

  现象

  交通事故不断

  10月6日0时26分许,在市区涂门街棋盘园路段,一辆宝马车先后撞飞一行人后逃逸,又撞倒一辆电动车,所幸的是电动车司机只受轻伤。

  10月6日10时30分许,在市区中山南路,一部电动摩托车被夹在两辆公交车中间,呈倾斜状,车身受损,电动摩托车上的驾乘人员均受伤。

  “电动车发生交通事故的频率差不多与摩托车相当。”市交警支队事故科有关人士说,人们戏称摩托车是“肉包铁”,而电动车与摩托车是一样的,也可以说是“肉包铁”,特别是电动摩托车,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就会车毁人亡。今年上半年,因交通事故受伤的人员中,电动车驾驶人占了30%。

  原因

  交通违法多

  电动车交通事故多是因为电动车交通违法行为多。电动车进入机动车道行驶、违法载人、超载、超速等现象比较普遍,这扰乱了交通秩序,给本来就日趋紧张的道路交通带来更大的压力,埋下交通安全隐患,

  昨日17时30分许,记者在市区九一街看到,这里有许多电动车都在机动车道上行驶,且车速非常快。九一街本来车流就多,电动车与机动车抢道,险象环生。

  除了电动车走机动车道之外,电动车违法搭载也比较多,特别是电动摩托车。在九一街,8分钟的时间里,记者就看到有20多部电动摩托车载人。


责任编辑: 余瑧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