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阳光少年> 法系少年 > 正文
水库边游玩 7学生溺亡
省教育厅发出通报 要求杜绝同类事故再次发生
http://wmf.fjsen.com 2009-11-04 07:52   来源:东南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海峡导报11月14日讯(驻福州记者 林芹)今年10月份,我省发生两起中小学生到水库边游玩,结果导致7名学生溺水死亡的严重事故。昨日,省教育厅发出《情况通报》,要求杜绝同样的事故再次发生。

  10月18日下午,福鼎市龙安初中和龙安中心小学7名中小学生相约到店下镇政府旁边的后坑里水库边玩耍,14:10左右,龙安中心小学六年级 (2)班学生吴文娟 (女,12岁)不慎落水,龙安初中初二班学生蒋玲弟 (男,14岁)和初一班学生陈士强(男,14岁)相继下水施救而落水。14:45,闻讯赶来的店下镇政府、派出所及相关部门人员组织下水施救,15:45三名落水学生被打捞上岸。蒋玲弟、吴文娟已死亡,陈士强送到镇卫生院抢救无效死亡。

  2009年10月31日(星期六)15时许,仙游县榜头镇泉山小学一年级学生陈志杭(男,7岁)、三年级学生林锐(男,9岁)为外祖母庆祝生日后外出游玩,途中遇到三年级同学黄品(男,9岁)、四年级同学黄磊(男,10岁)、五年级同学陈皇伟 (男,13岁)等三位同学,五人结伴到榜头镇泉山村古院水库附近游玩。陈皇伟独自下河摸河蚌,摸到一个河蚌后,向在岸上的同学喊,谁先下来,这蚌就给谁。这时,在岸上的四位同学争相下水,林锐、黄品两同学一下水就沉下去了,黄磊同学见状赶紧去拉,但拉不动,随即叫陈志杭同学过来帮忙,结果陈志杭同学被在水中挣扎的林锐、黄品同学反拉下水。这时,在不远处的陈皇伟同学发现同伴相继落水,也赶来相救,慌乱中滑进了深水区……林锐等四位同学溺水身亡。

  通报指出,以上两起中小学生群体溺水死亡事故的发生,不仅带来血的教训,也暴露出我省学校安全教育工作还存在薄弱环节。省教育厅要求,接此通报后,各地各校立即对全体师生进行一次专门的预防溺水安全警示教育,绝不允许同样的事故再次发生。


责任编辑: 余瑧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