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 正文
三考生携带钱包作弊器 当场被抓移交至考试部门
http://wmf.fjsen.com 2009-10-23 10:32   来源:福建省教育厅    我来说两句

  为防止考生作弊,考试一般都要求考生将手机、书包和书本等放到指定位置,但很少要求钱包也拿出来。3名莆田考生钻这个空子,参加福建省2009年度执业药师资格考试时携带钱包作弊器,被民警当场抓获。22日,他们被移交考试组织部门处理。

  “学校里正在考试,校门口停了一辆车,车上几个人鬼鬼祟祟的,好像在作弊。”18日下午,福建省2009年度执业药师资格考试正在举行,洪山派出所民警接到举报,立即前往闽江学院考点查获一辆涉嫌作弊车,抓获嫌疑人5名,缴获对讲机、耳塞、钱包作弊器、线圈盒子和发射电台等数个。

  经查,5名嫌疑人中何某、陈某和茅某是考生,均是莆田人。另两人系这3人的亲戚或朋友。29岁的何某是这起作弊案的主要嫌疑人。

  何某供称,他怕考试过不了,于是上网搜索作弊工具。想到考试一般不会要求考生将钱包上交,于是他花2100元从深圳网购了这批作弊工具。对方详细讲明了使用办法,考生带上耳机和钱包接收器(装有线圈等电子接收设备的钱包),外面的人则用对讲机呼叫,双方对上号后通过电台发射信号作案。何某试用后觉得不错,于是在17日上午举行的考试中就开始使用了。陈某的女朋友翁某在校外车上通过电台发射答案,何某、陈某和茅某通过钱包接收器接收。第一次作弊十分成功。

  18日下午还要考试,但没找到答案。何某又上网搜索,发现湖北一名叫“李锐”的男子可以提供答案。双方谈妥价,以1500元成交,考完试付钱。考试开始,“李锐”通过QQ发来答案,陈某在校门口的车上负责接收,并通过电台发给何某和茅某。但他们发现,考题总共140题,而答案则提供了150题,被骗了。

  22日,记者从洪山派出所了解到,何某等人因涉嫌考试舞弊已被移交考试组织部门处理。

 


责任编辑: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