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 正文
云南女孩被骗福州两地警方联手营救重获自由
http://wmf.fjsen.com 2009-10-15 08:21   来源:东南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州日报(10月14日)讯 15岁的云南女孩小丽(化名)被骗到福州后,被卖给一名理发师当“老婆”。昨日中午,云南警方在台江公安分局上海派出所民警的协助下,成功解救了小丽。涉嫌拐卖未成年人的几名犯罪嫌疑人,目前正被云南警方立案追捕,其中一人已被控制。

  落入骗子圈套

  据小丽介绍,她1994年生,家住云南昆明东川区,初中二年级后就辍学在家。今年8月1日,小丽遇到了刚结识不久的女孩阿连。阿连邀她一起去附近乡下“拜神”,她欣然答应。谁知,半路她被阿连、阿连的男友阿飞、男子杨某云直接带到了火车站。阿连告诉小丽要带她去贵阳打工,一个月能赚2000多元。想到一个月能挣这么多钱,小丽欣然同意,随后她就被带到了福州。

  到福州后,杨某云将小丽带到了闽侯白沙镇,并将其安置在其妹杨某春家中。小丽给家人打了个电话,并按杨某春的要求谎称自己在昆明打工。谁知小丽刚挂下电话,杨某春就没收了小丽的手机。杨某春随后不断给小丽介绍“男朋友”,小丽一直都没有答应。8月中旬的一天,阿连告诉小丽,她设计了一个“逃跑方案”:小丽假装与杨某春介绍的理发师相亲,晚上她接小丽逃回云南,小丽答应了。

  同居后方知自己被卖

  小丽准时赴约,到了理发师余某的家里。时间一分一秒过去了,答应接她逃走的阿连却音信全无。随后,小丽完全失去人身自由。直到2人同居并发生关系后,余某才告诉小丽,她是他花3万元从杨某春处买来的。

  出入都被监视,小丽找不到任何逃跑的机会。9月中旬的1天,余某突然让小丽打电话回家,并逼小丽告诉家人她已嫁到福州。机灵的小丽用家乡话告诉了父亲自己所在的位置。

  女儿失踪后,小丽的父亲已向云南警方报案。接到小丽的电话后,云南警方迅速锁定了小丽的位置。昨日,在福州民警的协助下,小丽被解救。

  昨天下午,小丽终于和家人团聚(记者 王玉萍/文 俞松/摄)。


责任编辑: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