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 正文
父母 你是孩子的影子
http://wmf.fjsen.com 2009-08-06 16:51   来源:中国人民网    我来说两句

  5月12日14时28分,四川省发生里氏8级强烈地震,全国大半地区有明显震感,震中位于阿坝州汶川县,地震造成了严重的生命和财产损失,目前人民解放军已经开赴灾区救灾,温家宝总理也已在灾区第一线指挥救灾。”当中央电视台播出这个震惊世界的消息时,每一个中国人的心都被四川灾区揪紧了。“为表达全国各族人民对四川汶川大地震遇难同胞的深切哀悼,国务院决定,2008年5月19日至21日为全国哀悼日。在此期间,全国和各驻外机构下半旗志哀,停止公共娱乐活动,外交部和我国驻外使领馆设立吊唁簿。5月19日14时28分起,全国人民默哀3分钟,届时汽车、火车、舰船鸣笛,防空警报鸣响。”

  5月19日中午14时28分,全家人吃过午饭,表情严肃地坐在电视机前,连平日里最闹的孩子也似乎懂得这举国悲痛的三分钟,不,何止是三分钟,是2008年记录中的最惨痛的一页。

  “妈妈,国旗早上就降下来了。”

  “那是为了悼念四川地震灾区遇难的同胞。”

  “妈妈,电视上的老奶奶都哭了。”

  “那是因为她的儿子、小孙子都离开了这个世界。”

  “妈妈,他们都到哪儿去了?”“他们都被埋到土里面去了吗?”

  “是的,都埋到土里面去了,永远地离开了这个世界。”

  ……孩子半天没有说话。当三分钟默哀结束后,家里人谈到了孤儿的收养问题。这时,我逗在一旁骑自行车的孩子,说:“我们家领养一个没有爸爸、妈妈的四川孤儿好不好?”

  “是哥哥还是姐姐?”

  “你想要谁?”

  “要哥哥陪我玩,我们俩可以骑车子,玩扭扭车;要个小妹妹,我给她做饭、洗澡、擦嘴,领她到世纪园看鳄鱼。”孩子天真的回答,逗笑了全家人,是啊,大人的一言一行,无不时刻影响着孩子。


责任编辑: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