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 正文
上杭将当年新生婴儿纳入医保
http://wmf.fjsen.com 2009-07-06 09:16   来源:福建日报    我来说两句
    3日,上杭县政府召开常务会议研究解决当年出生婴儿的医疗保障问题,决定将当年出生婴儿的医疗保障列入城乡居民合作医疗统筹管理,从2009年7月1月起执行。

  针对作为当年出生的婴幼儿在年初合作医疗申报登记时还没有出生,没户籍无法参加合作医疗,出生后户口登记时错过了合作医疗的申报时间,造成当年度出生婴儿的医疗无保障。上杭县人民政府为了使医疗保障政策覆盖人群不存在盲区,以人为本,先行先试,率先出台当年出生的婴幼儿的医疗保障政策,实现了医疗保障政策全覆盖。

  上杭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人民群众的医疗保障问题,把其列为改善民生的一个重要内容。从2001年6月起,实施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2006年10月起,实施新型农村合作医疗;2007年4月试行城镇居民医疗保险;2009年1月整合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和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出台城乡一体化运作的城乡居民合作医疗政策。截至2009年1月,全县48.545万人中,参加职工医疗保险达3.2678万人,参加城乡居民合作医疗达42.3653万人,合计参加医疗保障人员达45.6331万人,加上户籍在上杭,但外出务工,参加当地医疗保障的2万余人,全县的医疗保障率达99%以上,随着7月份婴幼儿参加城镇居民合作医疗政策的出台,全县居民的医疗保障率将达到100%,实现全民医保。

 

责编:陈玮


责任编辑: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