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阳光少年> 优秀书籍 > 正文
《快乐汉语》
http://wmf.fjsen.com 2009-06-24 16:55   来源:中国文明网    我来说两句

  作者:语言是人类沟通信息、交流思想最直接的工具,是人们交流、交往的桥梁。随着中国的发展,近些年来世界上学习汉语的人越来越多,很多国家从小学、中学就开始了汉语教学。为了配合这一趋势,满足世界上中小学汉语教学对教材的需求,中国国家对外汉语教学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中国国家汉办)立项并委托编者为母语为英语的中学生编写了系列汉语教材《快乐汉语》。

  教材编写过程中,中国国家汉办与英国文化委员会(简称BC)密切合作,由BC组织在英国部分中学试用了该教材,并向有关专家征求了意见。现中国国家汉办已经授权BC在英国本土出版该教材,定名为Chinese for GCSE。

  内容简介:《快乐汉语》全套教材共六本,分为三个等级,每个等级有学生用书和配套的教师用书。该教材从设计、编写到制作出版,每一方面都力图做到符合11——16岁这个阶段学生的心理特点和学习需求,符合有关国家教学大纲的规定。教材重点培养学生在自然环境中学习汉语的兴趣和汉语交际能力,同时能够为以后继续学习和提高打下坚实的基础。

  我们希望这套教材使每一个想学习汉语的学生都会对汉语产生浓厚的兴趣,使每一个已经开始学习汉语的学生感到,汉语并不难学,学习汉语实际上是一种轻松愉快的活动和经历,并真正让每个学生在快乐的学习中提高自己的汉语能力,掌握通往中国文化宝库的金钥匙。我们也希望广大教师都愿意使用这套教材,并与中国同行建立起密切的联系。

责编:王超


责任编辑: 余瑧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