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 正文
“儿子,考‘糊’了妈给你揭‘锅巴’”
http://wmf.fjsen.com 2009-06-10 09:07   来源:文明风    我来说两句

    今天(6月7日)上午,北京10万考生迎来大考。

    记者一早赶到宣武区北师大附中考点时,并没有看到想像中的“热闹”场景。

    上午7点50分,离9点开始的考试还有1个多小时,北师大附中高三学生田野已来到考场外,他蹦蹦跳跳的身影格外引人注意。“有一点紧张,也有一点兴奋,其实高考考的就是一个人的心理素质,谁坚持到底谁就赢了。”

    北京六十二中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同学告诉记者,文科班几乎每班都有10%左右的学生选择出国,“选择的方式越来越多,高考不再是唯一的路”。

    田野的母亲也是一脸轻松。而娘俩的告别语更是有趣:“妈,我进去了。”“去吧,儿子,考‘糊’了妈给你揭‘锅巴’。”

    此时,考场外,一位父亲跟在女儿后面刚走了几步,女孩便回头大喊一声:“别跟着我!”父亲赶忙闪到一边。

    上午11点37分,第一个走出考场的是一位男同学,脸上没有太多表情,显得很平静,拥挤在门口的部分家长,自发地给他让出了一条仅供一个人行走的通道。之后,考生们鱼贯而出。一位家长笑称:“真像是走红地毯似的。”还有些家长拿着相机在考场门口不断地拍,有的考生甚至摆起了pose(姿势)。

    下午14时,北师大附中考点。再有1个小时,考试就要开始了,学生们三五成群凑在一起聊天,话题却很少涉及考试内容。

    下午考试开始后,家长老师陆续离去,代替他们“守候”考生的是一辆白色高考巡诊车。

    北京市急救中心副主任杨建国告诉记者,今年为更好的防控甲型H1N1流感,确保高考有序进行,急救中心在城郊区原有的400个救护网点的基础上,每天另行派出30辆高考巡诊急救车在考点密集地带“候命”,杨建国表示,截至下午数学考试开始前,北京市区没有出现考生发烧发热的病例。(李伟 张礼进)

责编:陈玮


责任编辑: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