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 正文
给爱一个表达的方式 成为孩子的朋友
http://wmf.fjsen.com 2009-06-09 16:11   来源:文明风    我来说两句

    从小,儿子就很善解人意,有时,因为某个事情,我生他的气了,儿子会看着我,然后抱歉地说:“妈妈,你别生气好吗?生气会老的,我不希望你变老。”听到这样的话,感动的泪水在我眼眶里打转。

    儿子头脑灵活,又很勤奋学习,每次的考试成绩在班里都是数一数二的。老师来家访,也跟我和老公说,这孩子,以后前途不可限量。

    转眼,儿子从小学升到了初中。我和老公是做服装生意的,这段时间,因为对市场的开拓,我和老公在全国各地跑来跑去,联系客户,巩固货源等等。于是,很多时候,经常是儿子一个人在家。

    刚开始,我和老公都有所担心,担心儿子的学习会受到影响。这样出去了半年,再看儿子,似乎跟原先没什么区别。而且我和老公每次一进家门,儿子都会倒来开水给我们喝。看到这么懂事的儿子,我和老公感到很欣慰。

    那一次,因为生意提前结束,我和老公回到家。打开房间门,看到房间凌乱不堪,儿子的书包撂在了书房。难道儿子今天没去上学?我急忙给老师打了电话,老师说,你孩子前几天就请假了,说你老公住院要服侍你老公呢。我一听,肺都气炸了。这孩子,哪有这样诅咒爸爸的?我急忙给儿子打电话,却显示关机。这下,我和老公才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于是,我和老公分头寻找儿子。找了一个上午,才发现儿子在一家网吧上网。我再也忍不住了,狠狠给了儿子一巴掌。儿子睁大一双大眼睛,眼里含着泪水对我说:“妈,这是你第一次打我,以前,你从不打我的,你们心里根本就没我这个儿子。”说完,儿子一扭头跑了出去。

    我垂头丧气地回到家,这时,老公也从外面回来了。我跟老公说了儿子的事,老公深深地叹了口气,说:“是我们太少关心孩子了,我们一味地追求金钱,冷落了儿子啊。现在,是孩子的青春期了,要好好引导才对啊。对了,儿子要是回来,好好跟他谈谈吧,记住别再发脾气了。”我想了想,沉重地点了点头。

    接下来的几天,儿子都没入家门半步。后来通过多方打听,才知道儿子一直在他同学家里,连学校也不去了。于是,我和老公找了一个机会,真诚地上他同学家跟儿子道歉,并跟儿子说,你是一个懂事的孩子,妈妈知道,你不会让父母失望的。回到家以后,儿子看到我为他精心准备的饭菜,竟然瞪大了眼睛。儿子还和以前一样,懂事地给我和老公夹菜。以前,老公是从不夸儿子的,但是今晚,老公当面夸了儿子,说得儿子很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

    从这以后,我注意到了跟儿子沟通的重要性。为了儿子,外面的生意我推掉了不少。我经常找儿子聊聊他们学校的事情,聊聊他和同学老师之间的关系。渐渐的,一有什么事,儿子都会跟我交流,每次,我都会跟儿子推心置腹地谈事情,这之后没多久,我发现儿子的心情开朗了许多。

    每一个做父母的,都是爱自己的孩子的,只是有些时候,他们不是很善于表达这份情感,那么,就让我们给爱一个表达的方式,跟孩子多交流,然后成为孩子的朋友吧!

责编:陈玮


责任编辑: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