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 正文
广东万名母亲护卫网络 净化社会文化环境
http://wmf.fjsen.com 2009-06-09 16:11   来源:文明风    我来说两句

   “妈妈,当时如果没有你拯救我,我真的没有今天了!”对解救自己脱离网瘾漩涡的母亲,华南理工大学一位学生表达了自己的无限感激。这位学生的母亲,仅仅是参与广东“净化网络,护卫孩子”行动的万名母亲之一。

    面对给未成年人带来不良影响的网络低俗信息,广东省广大母亲正积极行动起来,投身到万名母亲网络护卫行动中。至今2个月多来,广东共收到举报信息19604条,并对其中属于广东备案的网站直接进行整改和停止接入服务,对属于外省备案的497家网站则移交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处理,营造出一个良好网络环境。

    调查显示,有70%的少年犯因受网络色情暴力内容影响而诱发盗窃、抢劫、强奸等严重犯罪。“未成年人辨别力、抵抗力和自制力都比较弱。但仅依靠管理部门的有限力量,难以彻底清除网上低俗信息。”广东省妇联主席温兰子表示。

    今年3月8日,在广东省文明办的部署下,广东省妇联发布了《净化网络 护卫孩子——万名母亲网络护卫行动倡议书》,印制了100万份宣传单免费派发到全省。同时,广东省政府新闻办专门开设举报邮箱,并在南方网、金羊网、大洋网和深圳新闻网开设举报专区,接受群众举报。

    “万名母亲网络护卫行动”得到了广大母亲和网民的响应。截至目前,四家新闻网站活动专题点击量已破百万人次,网上签名近12万人,收到的举报信息涉及多家商业网站。

    活动中,广大母亲不仅积极参与举报不良网站和有害信息,成为净化网络的一支有效力量;更意识到与孩子交流沟通的重要性,不少母亲开始学习上网知识,通过言传身教引导孩子健康上网,进一步密切了亲子沟通,营造出良好的家庭氛围。(记者 贺林平)

 

责编:陈玮


责任编辑: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