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阳光少年> 优秀书籍 > 正文
中华人文精神读本•青少年版
http://wmf.fjsen.com 2009-06-04 17:59   来源:中国文明网    我来说两句

    

北京大学出版社 2009年1月出版

  作者:汤一介,丛书主编。现任北京大学哲学系教授,中国哲学与文化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国外、海外多所大学客座教授。任中国文化书院院长中国文化书院院长、中国哲学史学会顾问、中华孔子学会副会长等职。

  内容简介:丛书从个人修身、人文情怀、天人关系、社会制度风俗四个大方面着眼,精选仁爱、道义、礼仪、智慧、诚信等26个主题,借助生动感人的小故事和图文并茂、色彩斑斓的方式,将深刻的道理表现得浅显易懂、引人入胜。在丛书结构上,以主题为线索,从个人到社会层层提升,让读者可以感受到中国传统思想的内在联系,这不同于同类图书以“经书”为主线。丛书不仅仅是给读者提供古文和注释及故事,更注重从中引申出传统文化精华对今天的指导意义。

责编:王超


责任编辑: 余瑧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