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网校> 礼仪资讯 > 正文
漳州市启动开展“文明行走示范日”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0-03-09 08:57   来源:福建省漳州市文明办    我来说两句

   漳州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文明办、公安部在全国开展文明交通行动计划,去年9月以来,在市区启动开展"文明行走示范日"活动,对交通文明行动计划进行先行先试,通过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劝导不文明交通行为,不断提高市民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营造市区良好的交通秩序,有效地增强了广大市民的交通文明意识,文明交通行为逐步养成,城市文明形象不断提高。主要做法是:

    一是抓领导,建立组织协调机制。建立以市委常委、市文明委常务副主任林晓峰同志为主任的漳州市"文明行走示范日"活动组委会,由市委文明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负责组织实施,市教育局、市建设局、市交通局、市城市综合执法局等单位共同参与。在市文明办设立活动办公室,抽调4人员,每周五定期办定,负责活动的组织协调、计划安排、宣传督促,形成开展文明行走示范活动的工作机制、宣传机制、督查机制,有效地推动文明行走示范活动的扎实开展。市文明委领导坚持把文明行走示范活动作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重要环节抓紧抓实,亲自参与活动方案的策划指导、检查督促,并身体力行地深入市区主要路口,参与文明交通劝导行动,检查市区交通秩序情况、看望和慰问参加劝导的志愿者和执勤的交通民警。

    二是抓宣传,营造良好社会氛围。漳州市专门成立文明行走示范活动宣传报道组,由漳州电视台、闽南日报社、漳州广播电台、漳州广播电视报社等漳州主流媒体组成,指定专职记者对开展文明行走示范活动,进行全方位跟踪报道。漳州电视台《记者在线》设置《文明行走》专题栏目,每周六、周日固定播出5-7分钟节目,对酒后驾车、斑马线让行、驾乘摩托车戴安全头盔等群众关注的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专题报道,发挥电视媒体形象生动、喜闻乐见的特点,起到很好的宣传效果。闽南日报社开辟《文明行走 从我做起》专栏,每周两天报道开展文明行走的动态,至今已刊载150篇文章和180幅图片。漳州广播电台每天在收听率最高的《闽南交通线》栏目播出开展文明行走活动的情况,并与机动车驾驶人和市民进行互动,努力引导广大市民参与文明交通行动。同时,市文明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组织编印10000册《漳州市区文明行走宣传册》和30000份《文明行走示范日活动宣传单》,深入到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社区进行宣传教育,通过各种媒体及时宣传、报道开展"文明行走示范日"活动意义、活动内容,文明行走知识和活动开展情况进行,让活动内容人人皆知,形成人人参与的好局面。


责任编辑:叶玲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