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网校> 礼仪资讯 > 正文
老伯半路瘫倒 众人帮忙
http://wmf.fjsen.com 2008-12-29 09:16   来源:海峡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一位50岁的老伯摔倒在路边,路人纷纷上前搀扶帮忙,直到民警来了才各自离开。昨日下午3时许,这事发生在福州新店镇政府公交车站旁的非机动车道上。

    一位过路的女士告诉记者,老人是从公交车站台走向非机动车道的,不知怎的,一头栽倒在路面上。倒地后,老人的手好几处被擦破,不能动弹,只有头能动。老人试着自己站起来,但头扬了扬没成功。她看到后赶紧上前帮忙扶老人,但老人太重,扶不起来,只得无奈放手。

    这时,一中年男子骑车经过,见此赶紧把自行车停在一旁,和她一起想把老人扶起来,还是扶不动。这时,又有一对夫妻模样的人经过,看到后也跑过来帮忙,几人合力把老人扶到路边坐下,却发现老人连坐都坐不住,骑车男子便站到老人身后撑着他,并一直照料他。

    他们接着问老人家里电话多少,老人断断续续说了个号码,骑车男子打了过去,不料刚刚说一句“你家有人生病了”,就遭到对方辱骂,随后挂断电话。骑车男子再次拨通电话,试图让老人自己说,老人却说不出话来。歇了一会,他们又问老人要不要叫120,老人拒绝了,断断续续地说:自己姓高,50岁了,是福州市第一医院职工,要上52路公交回家。但谁也不放心这样让老人上公交,大伙就拨打了110。

    民警到场后说,只能打120送老人回家,巡逻车不能送。最后在民警的劝说下,几名好心的路人才各自离去。

责编:陈玮


责任编辑: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